EN
https://www.gov.cn/

廣東:2018年技校畢業生就業率超98%

2019-06-27 09:20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6日,“技能新時代 圓夢正青春”解碼廣東技工教育實現高質量就業——中央、省、市媒體采風行啟動儀式暨技能菁英見面會在廣州舉行,逾30家媒體參加活動。筆者從會上獲悉,2018年全省技工院校畢業生總數16.14萬人,實現就業人數15.91萬人,就業率高達98.57%。

據介紹,此次采風行活動將持續約一週時間,從廣州出發,深入東莞、深圳、汕頭、潮州等全省多地的技工院校和企業,充分展示廣東技工教育高質量發展和技能人才培養工作的顯著成效,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崇尚技能、學習技能的良好氛圍,加快建設規模宏大、技能精湛的南粵工匠隊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乃至全國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今年,各技工院校的畢業生招聘會更加火爆,很多專業的畢業生每人有三至五個崗位可以選擇,專業對口率還非常高。”據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楊紅山介紹,目前技校畢業生月平均收入超4000元,甚至有些在大型知名企業月薪超萬元,已逐步實現高質量就業。

“廣東技工院校就業有三大優勢:一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尤其是高技能人才更為緊缺,求人倍率達2.0,即平均每個高技能人才就有2個企業崗位“爭搶”;二是技工教育堅持就業導向,重視實踐教學,讓學生掌握一技之長;三是校企合作的辦學制度打通了‘從學校到企業’的‘最後一公里’,與大批知名企業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實現了深度合作。”楊紅山説。

據了解,目前廣東共有技工院校156所,其中技師學院36所,在校生54.3萬人,約佔全國的1/6;在校生人數、高技能人才年培養量、國家級職業技能競賽和世界技能大賽獲獎牌人數、獲全國教學成果一等獎數量等多項主要指標居全國第一;廣東選手代表國家參加4屆世界技能大賽,累計獲得7金7銀11銅13個優勝獎,獎牌總數超過中國代表團的一半。(記者 肖文舸 通訊員 粵仁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