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技校畢業生也能評職稱、報考公務員

2018-11-14 11: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1月14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14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湖南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強技能人才培養建設技工大省的意見》已正式印發,對技術人才在激勵表彰、發展晉陞上做出了新規定,技校畢業生也能評職稱、報考公務員。

意見要求,湖南要打通高技能人才與工程技術人才職業發展通道。取得高級技師(一級)、技師(二級)國家職業資格的一線工程技術類高技能人才,經單位考核推薦,可申報參加工程系列相關專業副高、中級職稱評審(考試)。技工院校中級工班、高級工班、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分別按中專、大專、本科學歷落實相關待遇,同等參加職稱評審(考試)、公務員招考、企事業單位招聘、應徵入伍、確定工資起點標準等,並按規定享受相關就業創業補貼政策。

湖南將健全技能人才評價機制,突破年齡、學歷、資歷、身份等限制,構建以職業資格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等為主要內容的技能人才評價機制。意見明確指出,對具備創新能力、現場解決問題能力和業績突出的一線優秀技能人才,經企業認可,可以破格晉陞高一級職業技能等級。

此外,湖南積極推進工資集體協商,引導企業科學確定技術工人工資水平並實現合理增長。湖南規定,國有企業工資總額分配要向高技能人才傾斜,高技能人才人均工資增幅不低於本單位管理人員人均工資增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