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和應急部消防救援局聯合部署文物火災隱患排查整治行動

2019-06-27 14:13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文物局辦公室和應急部消防救援局聯合印發通知,在全國文物系統部署開展文物火災隱患排查整治行動。這是兩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文物消防安全工作,預防和遏制文物火災事故,以實際行動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重要舉措。

排查整治行動從7月開始,持續到9月中旬,排查範圍覆蓋具有火災風險的不可移動文物、各級博物館和紀念館等文物收藏單位,重點是古建築群、傳統村落、宗教活動場所、博物館、文博開放單位和文物保護工程工地等火災誘因較多的單位和場所。將對文物、博物館單位電氣故障、用火安全、燃香燒紙、危險物品管理、設施設備狀況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火災隱患和問題,進行重點整治。

通知要求,各地文物行政部門和消防救援部門要做儘快做好動員部署,大力宣傳引導,積極組織指導文物、博物館單位全面開展自查自改,並實施重點檢查和督導問效,確保排查整治取得實效,使文物博物館火災隱患得到全面整治,火災防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排查整治期間,國家文物局和應急部消防救援局將適時開展聯合督導。(文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