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臺青年創新創業迎來新機遇

2019-06-28 18: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6月28日電(記者 曾維)在27日舉行的第八屆雲臺會——雲臺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分享對接會上,來自兩地的青年企業家表示,在“31條惠臺措施”和雲南惠臺“75條措施”的推動下,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迎來新機遇。

“創業就得勇敢闖蕩”,來自台灣桃園的金融博士遊智彬作為兩岸交流的受益者,與大家分享了一家兩代人在大陸求學、創業的經歷。公司業務涉及70個城市、服務80家金融機構……他以親身經歷闡述:腳踏實地、重視細節的台灣青年,在廣闊的大陸市場可以發光發熱。

來自雲南曲靖、嫁到台灣高雄的湛秀英,是雲臺文化青創中心、雲臺兩岸書院的負責人。這家被譽為“台灣青年創業孵化基地”的中心自授牌成立以來,已有包含“雲臺伴手禮——鳳梨酥與鮮花餅”在內的7個雲臺合作創業項目,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提供加速孵化與輔導。

會上,全國臺聯副會長紀斌表示,當前雲臺合作面臨千載難逢的機遇,雲臺會為促進雲臺交流合作開闢了新的空間,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通過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民間交流活動,讓臺胞臺商了解雲南、了解大陸。”他説。

雲臺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分享對接會是第八屆雲臺會的主要活動之一,旨在分享台灣青年企業家在大陸創新創業經驗,推動兩岸青年合作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