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聯合部署做好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工作

2019-06-30 10:09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與國家郵政局聯合部署做好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工作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和國家郵政局人事司聯合下發《關於做好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對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有關問題做出規定。

《通知》指出,要提高思想認識,將做好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工作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關心關愛“快遞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實施“人才強郵”戰略和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暢通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通道,拓展快遞企業特別是民營快遞企業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空間。

為此,《通知》要求,要健全評價制度,聚焦快遞新業態發展,在工程系列增設快遞工程評審專業,按規定設置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和正高級工程師五個層級。完善評價標準,支持行業龍頭企業、快遞協會等參與制定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準。創新評價機制,推動進一步打破戶籍、地域、身份、檔案、人事關係等制約,創造便利條件,暢通職稱申報渠道。銜接培養使用,推動快遞企業人才培養使用制度和職稱制度相銜接,支持快遞企業根據工作需要,擇優聘任具有相應職稱的快遞工程技術人才從事相關崗位工作,增強職稱制度的吸引力和實效性。規範評審組織,按規定組建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委員會,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報省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核準備案。

同時,《通知》還要求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郵政管理部門加強組織領導,建立有效工作機制,密切配合,確保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