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舉辦推進快遞工程
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培訓動員會

2019-03-08 10:0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舉辦推進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培訓動員會
暢通技術人員職稱評審通道 拓展快遞小哥職業發展空間

3月5日~6日,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職稱改革精神和《國家郵政局關於全面推開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的通知》,國家郵政局專門舉辦培訓動員會,對進一步全面推進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服務郵政強國建設,實施“人才強郵”戰略,遵循人才成長規律,創新人才評價機制,建立科學化、規範化的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制度,搭建人才成長通道,提升服務保障能力,促進專業技術人才職業發展,滿足企業選才用才需要,為決勝全面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加快建設現代化郵政強國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

會議指出,近年來,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人才工作決策部署,國家郵政局深入實施“人才強郵”戰略,大力推進行業人才素質提升工程,郵政行業人才資源開發與管理工作納入到郵政業發展總體戰略,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國家郵政局根據快遞業的新發展新變化,積極推進相關基礎工作,為快遞領域職稱評審工作的啟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國家職稱改革的強力推進,以及新增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業,新設郵政工程、郵政管理專業等工作的推進,也為快遞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有利契機。

會議指出,2018年6月,國家郵政局印發《關於提升快遞從業人員素質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加快推進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並按照“試點先行、穩步推進”的原則,選取安徽、陜西、上海、重慶、浙江、江蘇、廣東7個省(市)開展了試點工作。截至2018年年底,共有3401人獲得初級和中級專業技術職稱,對推進郵政行業人才隊伍建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義。

會議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三點具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將做好職稱評審工作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和關心關愛快遞小哥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同實施人才強郵戰略和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通過開展職稱評審,暢通快遞企業特別是民營快遞企業專業技術人才發展通道,拓展快遞小哥職業發展空間。二是注重科學評價,要遵循專業技術人才成長規律,結合行業職業性質和特點,研究制定相應的評價標準,創新評價方式,不斷提高評價科學化規範化水平。三是突出因地制宜,結合各地實際開展工作,在評審標準、評審組織、評審形式等方面不搞一刀切。

此外,會議還從掌握職稱評審政策規定、摸清職稱評審工作需求、協調地方人社部門支持、制定職稱評價地方標準、創新職稱評審制度機制、規範評審組織實施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意見,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做好宣傳動員,強化上下聯動,力爭實現2019年累計評審達到1萬人次以上。

培訓班印發了《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材料彙編》,組織了座談交流,安徽、陜西、上海、重慶、浙江、江蘇、廣東7個試點省(區、市)郵政管理局作了典型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