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專轉本”考試改革方案出爐 2022年專科應屆畢業生開始實施

2019-07-01 08:49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6月30日從省教育廳獲悉,《江蘇省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考試改革實施方案》正式發佈,自2022年專科應屆畢業生開始實施。

方案要求,報考普通高校“專轉本”的考生均需取得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及以上證書。考試科目及分值為大學語文或高等數學150分、英語或日語120分、專業綜合230分(其中專業基礎理論150分,操作技能80分),滿分500分。

其中,大學語文和高等數學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以筆試形式進行,成績以原始分計入總分。英語或日語不組織全省統一考試。“專轉本”考試英語成績按照考生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成績折算計入總分,折算公式為A1×17%,A1為考生專科學習期間歷次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的最高成績;日語專業考生日語成績按照全國大學日語四級考試成績折算計入總分,折算公式為A2×120%,A2為考生專科學習期間歷次全國大學日語四級考試的最高成績。

此外,專業綜合考試(含專業基礎理論和操作技能)按本科招生專業大類要求實行全省統一考試,新方案實施初期以筆試形式進行,成績以原始分計入總分。同時積極探索技能考試現場測試的方式,2022年起以電子信息類專業大類作為試點,專業基礎理論知識實行筆試,操作技能進行現場測試,試點方案另行公佈。

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專業綜合的筆試時間安排在每年3月,試點類專業技能現場測試時間安排在每年4月。(王 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