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比利時舉辦“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

2019-07-01 12: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比利時布魯日6月30日電(記者 潘革平)第12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比利時賽區決賽6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日的西弗蘭德大學體育館落下帷幕。經過激烈角逐,法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孔子學院推薦的阿爾諾·德穆塞勒獲得冠軍。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主辦,西弗蘭德大學孔子學院承辦。經過比利時6所孔子學院和相關中學中文班篩選後,來自比利時7所中學的12名選手參加了當日比賽。比賽分為筆試、演講以及才藝表演三個環節。選手們以“攜手漢語,築夢未來”為主題,用中文介紹自己學習中文、接觸中國文化的經歷。選手們還展示了書法、歌唱、現代舞、詩朗誦、武術等多種才藝,精彩表現博得觀眾熱烈喝彩。

德穆塞勒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自己從12歲開始學習中文,經過多年努力,今年高中畢業的他已接到上海交通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很憧憬即將開始的中國留學生涯。他説:“我的夢想實現了。是學習中文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看到光明的未來。我相信其他學習中文的人同樣也會有光明的未來。”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教育參讚鄭保國對記者説,今年比賽的主題演講題材廣泛,選手們的發音字正腔圓,抒發了對中文和中國的喜愛,以及對未來的期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