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組織部 中央宣傳部 退役軍人事務部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印發《關於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的通知》

2019-07-02 1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向張富清同志學習的通知》。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深刻指出了新時代共産黨人應當具備的思想品質和精神境界,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先進英模人物的尊崇褒獎和關心關愛,飽含著對廣大黨員、幹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矢志奉獻的殷切期望。

通知指出,張富清同志是始終踐行共産主義崇高理想的優秀黨員,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的光輝典範,是廣大黨員、幹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學習的榜樣。廣大黨員、幹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都要向張富清同志學習。學習他堅守初心、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保持崇高信仰,堅決聽黨話、永遠跟黨走,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真正做到“黨指到哪兒,就打到哪兒”,“黨需要我到哪去,我就到哪去”;學習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精神品質,始終保持一份樸實純粹,做到計利國家、無私忘我,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艱苦奮鬥、建功立業,在平凡的崗位上苦幹實幹、創造實績;學習他恪盡職守、擔當使命的務實作風,幹一行愛一行,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豁得出、頂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為行動的力量;學習他一輩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自覺踐行共産黨人價值觀,始終保持共産黨人的政治本色。

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把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鮮活教材,結合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精心組織安排,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幹部、部隊官兵和退役軍人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質,真抓實幹、開拓進取,知重負重、攻堅克難,保持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努力做合格黨員、當時代先鋒、創優秀業績、為人民造福。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聯絡思想實際,檢視自身差距,不斷提高黨性修養,改進工作作風,勇於擔當作為,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基層黨組織要依託“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組織黨員開展專題學習交流,教育引導黨員以先進典型為標桿,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在幹好本職工作、服務奉獻社會等方面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要結合開展“向英雄模範致敬”活動,組織退役軍人代表參加座談會、談學習體會,鼓勵廣大退役軍人以張富清同志為榜樣,做到離軍不離黨、退役不褪色。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要將學習張富清同志先進事跡納入“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講英雄故事,學優良傳統,深入開展“我奮鬥、我精彩”崗位建功活動,激勵廣大官兵堅定愛黨報國情懷,爭當“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自覺投身強軍事業,奉獻強軍時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