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商聯:今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有望突破40萬億元

2019-07-03 17: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3日電(記者雷敏)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2日透露,中國零售業的發展及成就令世界矚目,2019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有望突破40萬億元。

姜明日前在此間舉辦的“第19屆亞太零售商大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説,為推動中國零售業的國際交流與發展,經國務院批准,世界三大零售盛會之一的第19屆亞太零售商大會將於2019年9月5日至7日在重慶舉辦。亞太零售商大會時隔14年後二度在華落地,印證了中國零售業的國際地位正在日益凸顯。面對當前更加複雜多變的世界經濟形勢,亞太地區各國零售商加強交流、深入探討合作,無疑將為亞太地區和世界各國零售商帶來巨大商機。

據悉,會議主辦單位為中國商業聯合會和亞太零售商協會聯盟。本屆亞太零售商大會的主題是“新零售、新消費、新動能——合作與共享”。目前已有近千名國內零售相關企業高管報名參會。國際方面,亞太零售商協會聯盟成員正在組織本國(或地區)企業參會,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和地區已有600多人報名參會。

亞太零售商大會由亞太零售商協會聯盟發起,該聯盟成立於1989年,由亞太地區19個國家和地區頗具代表性的商業行業協會組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