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非職業教育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在烏干達舉行

2019-07-06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坎帕拉7月6日電(記者 張改萍)2019中非職業教育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4日至5日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舉行。來自中國、烏干達、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坦桑尼亞教育主管部門、職業院校等百餘名專家學者與會,探討中非職業教育合作前景,為中非雙向、多向交流搭建平臺。

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政務參讚陳會新在開幕致辭中表示,職業技能培訓是中烏、中非教育合作的重點方向之一。中方將積極落實向非洲青年提供職業技能培訓的承諾,助力非洲國家將人口紅利轉化為發展優勢。

烏干達高等教育國務部長穆因戈表示,烏干達將職業教育作為社會經濟發展和轉型的引擎,為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烏方願同中國加強有關領域交流合作,推進中非合作論壇建設。

創造太陽烏干達石油學院院長馬搏介紹説,非洲國家正努力改革職業技術教育和培訓體系,以滿足人才需求。中國多年的經濟發展帶動職業教育體系水平的整體提升,可為非洲職業教育的發展提供很好的借鑒和參考。

這一研討會由烏干達教育和體育部主辦,中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導,創造太陽烏干達石油學院承辦。來自中國的16所職業院校和來自非洲的40所職業院校和機構參加。研討會結束時,各方簽署多項合作協議以及促進構建中非職業教育共同體的《坎帕拉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