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秦皇島:沙灘“美容師”
高溫下守護海岸線“顏值”

2019-07-07 11: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7月7日電(記者 王昆)入夏以來,河北秦皇島迎來了旅遊旺季。烈日驕陽下,有這樣一群人,時刻維護著海岸線的乾淨整潔,為遊客營造舒適安全的休閒環境。

7月的金夢海灣浴場,烈日炎炎,熱浪滾滾。當遊客們在海水中暢享清涼的同時,沙灘清潔工人們不停地清理海岸線上的煙頭、海藻、破損貝殼等各種垃圾。

廣闊的海岸線上沒有任何遮擋,工作不到10分鐘,沙灘清潔工們就已經汗流浹背。為了避免中暑,他們需要大量飲水,必要時還需服用藥物解暑。

金夢海灣沙灘清潔工張立興説:“我們熱的時候能達到揮汗如雨的感覺,把頭一甩就跟下雨一樣,這後背全是汗。”

秦皇島金夢海灣浴場的沙灘面積約40萬平方米,眼下正是客流高峰期,日均接待遊客3萬人次,生活垃圾也隨之增多。

為了海岸線的乾淨整潔,80名沙灘清潔工從淩晨4點就開始工作。在3.6公里長的海岸線上,他們要往返5次檢查清理垃圾,直至晚上11點才能下班,日清理生活垃圾近30噸。

金夢海灣沙灘清潔工張如説:“為了呵護美麗的海岸線,讓遊客有清潔感和安全感,我們什麼辛苦都不怕,也不怕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