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實施退耕還林還草5億多畝

2019-07-09 17: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胡璐)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退耕還林(草)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鴻升9日表示,自1999年啟動實施退耕還林還草工程以來,全國已實施退耕還林還草5億多畝,工程總投入超過5000億元。

周鴻升是在國家林草局9日召開的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説,兩輪退耕還林還草增加林地面積5.02億畝,佔人工林面積的42.5%;增加人工草地面積502.61萬畝,佔人工草地面積的2.2%。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6年來,工程實施規模已擴大到目前的近8000萬畝,工程實施省份由2014年的14個省(區、市)擴大到目前的22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

“退耕還林還草的實施,加快了國土綠化進程,工程區森林覆蓋率平均提高了4個多百分點。”周鴻升説,這不僅使3200萬退耕農戶從政策補助中戶均直接受益9800多元,比較穩定地解決了退耕農戶的溫飽問題,而且調整了農村産業結構,培育了生態經濟型的後續産業,為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開闢了新途徑。

他表示,今後還將努力爭取把國有林區已墾林地草原、自然保護區核心區耕地等地類納入擴大退耕還林還草規模的範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