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提前完成2018年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任務

2018-12-05 1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5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寧夏發展改革委獲悉,截至11月底,寧夏2018年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1.9萬畝建設任務提前完成。

據寧夏發展改革委西部處介紹,第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實施後,因各縣區適合退耕還林的坡耕地減少,寧夏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年度任務量也隨之降低。國家2018年下達寧夏新一輪退耕還林任務1.9萬畝,要求2019年年底完成。

為確保項目順利實施,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會同自治區國土、林業等部門,在做實做細項目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及時將退耕還林任務、目標、資金、責任層層分解落實到縣區、地塊。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定期進行工作調度,密切跟蹤掌握項目進展情況;相關縣區發展改革部門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據了解,2000年以來,歷時15年的寧夏第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共完成退耕還林任務1305.5萬畝。根據《寧夏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工程實施方案(2015-2020年)》,自2015年起,寧夏新一輪退耕還林還草任務全部安排在南部山區和中部乾旱帶。借助退耕還林還草工程等,寧夏森林覆蓋率由2000年的8.4%提高到目前的1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