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知識産權綜合實力穩步提升

2019-07-09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主任胡文輝9日表示,2019年上半年,我國主要知識産權指標符合事業發展預期,知識産權綜合實力穩步提升。

截至2019年6月底,我國國內(不含港澳臺)發明專利擁有量為174.0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2.5件;我國有效商標註冊量為2274.3萬件,同比增長35.3%,平均每5.2個市場主體擁有一件有效商標。

“我國知識産權申請註冊由數量增長轉為結構優化、質量提高的更高階段。”國家知識産權局戰略規劃司司長葛樹介紹,上半年,我國嚴厲打擊非正常專利申請、商標囤積和惡意註冊行為;開展“藍天”專項整治行動,加強對專利服務機構的監管,依法打擊專利代理中出現的違法違規行為,積極推動知識産權領域健康可持續發展。

知識産權保護力度進一步加強。上半年,全國專利、商標行政執法辦案實現綜合執法,共查處專利侵權假冒案件6529件,查處商標違法案件1.15萬件。

與此同時,我國知識産權運用效益大幅提升。上半年,全國專利和商標新增質押融資金額為583.5億元,同比增長2.5%,質押項目數為3086項,同比增長21.6%。其中,專利質押融資金額為404億元,質押項目2709項,涉及專利1.3萬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