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多維度發力擴大小微企業信貸投入為企業紓困

2019-07-10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7月10日電(記者 衛韋華)近年來,甘肅省多舉措引導銀行加強小微企業信貸供給能力。10日,據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披露,截至2019年5月末,甘肅省小微企業貸款餘額達4668.65億元,佔全省各項貸款的比重達23.08%。

據介紹,近三年,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運用普惠金融定向降準、支小再貸款、再貼現等政策工具,累計向甘肅省金融機構投放近1000億元低成本央行資金支持,並指導金融機構建立完善19.38萬戶企業信用檔案,全面取消企業銀行賬戶開戶許可。

針對不同行業及運作模式的民營企業和小微企業,甘肅省銀行業金融機構累計創新推出80多個金融産品,從資金匹配、期限匹配、結構匹配等不同方面滿足企業差異化需求。其中,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推出“藍天貸”、蘭州銀行推出“票易票”等産品,為小微企業應收賬款和票據提供質押融資;建設銀行甘肅省分行推出“小微快貸”、浦發銀行蘭州分行推出“微小寶”等産品,精準滿足小微企業高頻、小額的資金週轉需求;中國銀行甘肅省分行推出“接力通”、甘肅銀行推出“續貸通”,為信用良好、短期週轉困難的小微企業提供無還本續貸服務。

此外,在信貸投入不斷擴大的同時,甘肅省銀行業金融機構通過內部轉移資金定價優惠方式對單戶授信1000萬元及以下民營、小微企業貸款給予利率優惠,讓企業融資成本不斷降低。據介紹,2019年5月,甘肅省小微貸款加權平均利率為6.46%,較去年同期下降47個基點。近三年,甘肅省小微貸款加權平均利率年均下降22個基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