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動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

2019-07-03 09:1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27日是第三個國際“中小微企業日”。三年來,我省中小企業努力克服經濟下行帶來的不利影響,呈現穩中有進、量質齊升的良好發展態勢。今年1至4月,全省規模以上中小工業企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6172.7億元,同比增長13.9%;實現利潤389.2億元,同比增長19.7%。

為促進中小微企業健康發展,我省深入推進降成本優環境行動,切實落實152條降成本優環境政策措施。2016年至2018年,累計為企業減負3020億元。大力支持推進園區標準廠房建設,培育小微企業雙創示範基地,激發中小企業雙創活力。目前,全省實際建成標準廠房2800萬平方米,入駐企業2400多家;培育認定省級以上小微企業雙創示範基地50個,其中國家級基地11個,入駐小微企業4505戶。

按“小升規、規改股、扶上市、育龍頭”企業成長路徑,我省制定實施企業梯次培育計劃,制定出臺全國首個省級專業化小巨人認定管理辦法,促進企業成長升級。連續三年全省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均在1000戶以上;全省累計培育認定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365家、專業化小巨人企業107家、製造業單項冠軍企業23家。近年來,我省持續組織舉辦全省民營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暨集中上市輔導活動,累計輔導300多家企業3000余人次,幫助50多家企業上市挂板。(記者 黃繼妍 通訊員 曾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