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級“雙創”示範基地達到48個

2019-07-11 09:4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貴州省級“雙創”示範基地達到48個
累計安排省預算內投資3500萬元支持基地建設

近日,我省批復建設第三批省級“雙創”示範基地15個,包括銅仁市碧江區經濟開發區等省級區域“雙創”示範基地2個,貴州省材料産業技術研究院等省級高校和科研院所“雙創”示範基地3個,貴陽朗瑪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省級企業“雙創”示範基地10個。截至目前,我省共批復建設省級“雙創”示範基地48個,此外還獲批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3個。

根據《省發展改革委關於實施貴州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的通知》確定的補助標準,此次安排省預算內投資950萬元支持15個示範基地建設。目前,已累計安排省預算內投資3500萬元支持48個省級“雙創”示範基地建設。

據省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我省遴選省級“雙創”示範基地主要是圍繞三大戰略行動,聚焦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和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重點支持農業十二特色優勢産業、工業十大千億級産業、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等領域“雙創”示範基地的發展。今年2月,省政府出臺的《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實施意見》,進一步明確提出要發揮“雙創”示範基地引導示範作用,深入實施省級“雙創”示範基地行動計劃,統籌省級財政資金加大對省級“雙創”示範基地的支持力度,並在財稅金融、培訓服務、項目路演、政策改革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以大數據為引領的“雙創”示範基地建設成效明顯,創新創業資源加速集聚,為全省培育發展新動能、加快發展新經濟、打造發展新引擎和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動力。2018年,省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大學科技園和眾創空間等創新創業孵化平臺達113家,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000家、達1173家,大數據企業達9500多家、上雲企業突破1萬戶。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首次突破1萬件,研發投入強度增幅居全國第2位,科技進步貢獻率達48.6%。(記者 王淑宜 張懷予 鮑貝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