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張吉懷高鐵首座特大橋合龍

2019-07-11 1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齊中熙、宋昕桐)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張吉懷高鐵堯裏河特大橋連續梁11日順利合龍,這也是全線首座完成合龍的特大橋,為後續架梁鋪軌創造了條件。

據中鐵十四局有關技術人員介紹,張吉懷鐵路沿線地質構造複雜,地形地貌多變,可溶岩廣布,岩溶強烈發育,溶洞、落水洞等廣泛分佈,施工難度大。全線路橋隧比高達91.3%,共有橋梁168座,隧道124座。鐵路經過地區大多都是風景名勝區,環保要求極高。

張吉懷高鐵堯裏河特大橋全長2065米,採用連續梁挂籃法施工。中鐵十四局項目經理部負責人王曉勇介紹,施工過程中他們嚴格執行綠色施工規範,運用墩身自動噴淋系統、BIM建模技術等多項先進工藝工裝,全面提升工程質量和綠色施工水平。

張吉懷高鐵全長246公里,全線設張家界西、芙蓉鎮、古丈西、吉首東、鳳凰、麻陽西、懷化南客站7座車站,設計時速350公里,計劃2021年建成通車。屆時從懷化到張家界時間將由3.5小時縮短至1小時,鳳凰古城等旅遊文化勝地將進入高鐵時代,對改善沿線交通條件,完善湖南快速鐵路網架構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