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中方不會打壓歧視外資企業 將堅決保護外企合法權益

2019-07-11 19: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于佳欣、張紫芫)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1日表示,中國不會打壓任何外資企業,不會歧視任何外資企業,會堅決保護外資企業的合法權益。

近期有報道稱,部分在華外資企業對中國投資環境和可能遭受的待遇表示擔憂。高峰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道,一段時期以來,由於美方單方面挑起貿易摩擦,部分在華外資企業的投資經營信心受到影響,也有一些外資企業擔心受到報復性打壓。

高峰表示,中國政府始終高度重視利用外資工作。今年以來,中國相繼出臺了一些支持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的舉措。比如,頒布了外商投資法,正在積極制定相關配套法規;縮減了全國和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進一步擴大開放領域;發佈了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促進外資在現代農業、先進製造、高新技術、節能環保、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加大投資力度;向全國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第五批18項改革試點經驗,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出臺推進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意見,進一步發揮引資平臺作用。

高峰表示,商務部還在不同層面召開了座談會,認真聽取外資企業有關意見,積極採納合理化建議,幫助企業解決面臨的實際困難。“這些都充分表明,中國政府支持外資企業在華發展的決心不會改變。”

當日,商務部發佈的上半年實際使用外資數據顯示,我國實際使用外資穩步增長。1至6月我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0131家;實際使用外資4783.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2%。其中,6月當月實際使用外資1092.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5%。

高峰表示,中國政府仍將進一步推動市場開放,推動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加大外商投資權益保護力度,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為外資企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使中國始終成為最有競爭力的外商投資熱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