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進消費扶貧工作

2019-07-12 08:53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上海對口地區的優質農産品,如今正源源不斷地走上市民餐桌。市商務委、市合作交流辦昨天共同舉行的“本市推進消費扶貧工作會議”傳來信息,全市商務系統通過與對口地區建立“終端訂單+批發市場中轉集配+合作社綁定建檔立卡貧困戶”的産銷對接模式,引導更多對口地區的優質産品與服務通過上海大市場大平臺走向全國乃至世界,推動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産業持續發展。

據不完全統計,上海去年共為雲南、貴州遵義銷售各類農産品近1.8億元,惠及建檔立卡貧困戶1萬多人,並在當地建設30個外延蔬菜基地,總面積超3萬畝。此外,市商務委通過“精準對接、按需培訓、擇優引進、就業扶貧”的模式,著力引導家政勞務協作,讓貧困人口就業脫貧。截至目前,共計引進“雲嫂”入滬就業83人(其中建檔立卡戶24名),在遵義務川通過合作形式培訓600人,解決就業111人(本地就業68人,入滬就業43人),形成一批以“黔女”舒繼蘭為代表的家政脫貧典型。

市商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商務系統還將採取一系列舉措,全面推動消費扶貧:如動員本市電商企業對口幫扶貧困縣,開展電商專家下鄉活動;支持設立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專櫃,組織開展貧困地區農産品定向直供直銷學校、醫院、機關食堂和交易市場;動員貧困地區企業參加本市各類展會,助力貧困地區企業走向國內國際市場;組織有意願跨國公司赴對口地區招商引資、消費扶貧等。

市商務委、市合作交流辦當天還向嘉定、松江、閔行、浦東、楊浦、徐匯、長寧等7個區的商務委授予“上海消費扶貧突擊隊”稱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