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啟用

2019-01-23 10:0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消費扶貧雙創中心啟用
預計可帶動十萬人脫貧致富

新疆和田的玉棗、西藏的藏香藏蜜、青海玉樹的牦牛肉和黑枸杞、內蒙古的牛羊肉……1.5萬平方米展銷區內,2000余種扶貧特色産品琳瑯滿目。春節漸漸臨近,北京市民買特色年貨又多了一個新去處。

昨天上午,北京消費扶貧産業雙創中心在位於南三環草橋的首農雙創中心大廈啟用,以後這裡將成為一個全年365天“永不落幕”的扶貧産品展銷會。當日,為期一週的迎新春展示體驗活動也隨之展開,方便市民置辦正宗地道的特色年貨。

雙創中心佔地1.5萬平方米,位於大廈一層和二層,展示展銷來自北京扶貧協作的7省區89個縣級地區的2000多種原生態優質特色産品。

“主要是幫助當地産品找銷路,除掉必要的成本,像黑枸杞、黃菇等價格都比市面上要便宜一些,相當於平價銷售。”青海首農玉樹供應鏈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宗光未告訴記者,玉樹當地優質産品很多,但缺少龍頭企業帶動和銷售渠道,導致産品賣不出去。去年首農食品集團在當地成立供應鏈公司,整合當地資源、産品、服務,如今把40多種特色産品帶到北京。

雙創中心由北京市扶貧支援辦、北京市商務局、北京首農食品集團共同主辦,以“愛心北京·消費扶貧”為主題。對市民來講,在選購扶貧地區特色産品的同時,既能得到實惠,同時也能為貧困地區脫貧盡一份力。

北京消費市場巨大,近年來充分發揮這個優勢,起到的扶貧效果得以顯現。僅2018年,北京市通過在大型農副産品批發市場開設銷售專區,累計銷售蔬菜、水果等價值90億元。對於此次設立消費扶貧産業雙創中心,北京市扶貧支援辦主任馬新明表示,要立足北京超大型消費城市市場優勢和各方要素優勢,打通受援地農特産品生産、運輸、包裝、銷售等全産業鏈條,實現線上線下同步展示展銷,動員社會力量通過消費參與扶貧,進而帶動貧困戶脫貧增收。據初步統計,線上線下入駐企業直接或間接帶動受援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近10萬人脫貧致富。(記者 孫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