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辦好“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

2019-07-12 09:20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辦好“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
市加快基礎教育現代化工作推進會舉行

上海市加快基礎教育現代化工作推進會暨全市教育大會精神培訓班7月9日至10日舉行。市委副書記尹弘出席並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和全市教育大會精神,找準主攻方向,狠抓責任落實,努力辦出與上海發展需求相匹配的一流基礎教育。

尹弘指出,上海基礎教育正朝著高位優質均衡方向加速邁進,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質量的意見》精神,優化基礎教育體系佈局,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著力辦好“家門口的每一所學校”,實現更高質量的公平、更加多樣的優質、更具包容的開放。

尹弘指出,要進一步厘清、強化、落實各區黨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辦學治教治校的三級主體責任。各區區委區政府要切實承擔起辦好基礎教育事業的全面責任,在推進教育優質均衡方面用心使力。各區教育行政部門要切實承擔起推動基礎教育改革發展的具體責任,健全立德樹人的落實機制,樹立正確的教育導向,加強對學校規範辦學的督導。各級各類學校要切實承擔起辦好基礎教育的直接責任,努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提升教學質量、維護教育公平。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基礎教育現代化的強大合力。

副市長陳群就加快推進全市基礎教育現代化作部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