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穩步推進

2019-07-14 09:5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上半年,全省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按照“四個最嚴”要求,嚴格履職、紮實工作,有效維護了良好的流通環節食品市場經營秩序。

截至6月底,全省流通環節共檢查各類食品經營戶38275戶次,查辦食品違法違章案件282起,罰沒金額172.59萬元,查處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數量1萬多公斤,取締無證經營75戶,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1062份,發佈消費提示58條,移交公安機關食品案件7起。

我省鼓勵生豬産品生産加工企業自5月1日起,通過自檢或委託第三方,對生豬産品原料開展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檢測並做好記錄。截至目前,共檢查各類食品生産經營單位12583戶次,開展非洲豬瘟病毒檢測270批次。7月1日起,無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報告的生豬産品一律不得上市銷售。

聯合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等六部門開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及時排查農牧區食品風險隱患。期間,檢查各類食品生産經營戶18953戶,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107份,取締無照無證生産經營戶20個,查處各類食品違法案件87件,查獲假冒偽劣和不合格食品共計1521公斤。

同時,進一步優化食品經營許可流程、簡化審批環節、精簡許可材料、壓縮許可時限,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研究擬定了《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經營許可“證照聯辦”制度》和《青海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經營許可告知承諾制度》,待食品經營許可軟體修改完善後可下發各地執行。(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