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疾控部門發佈汛期傳染病預防指南

2019-07-14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7月14日電(記者 帥才)近期,南方多地汛期嚴峻,傳染性疾病發病風險升高。湖南省疾控部門提醒,汛期洪澇災害易影響飲水飲食衛生狀況,並導致環境污染、病媒生物滋生等問題,為減少疾病的發生,需做好防控措施。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感染性腹瀉、細菌性痢疾等腸道傳染病是汛期常見疾病。預防腸道傳染病要堅持“吃熟食、喝開水、勤洗手”的防病原則,食物和餐具要清洗乾淨,食物加工要熟透;不食用病死禽和被雨水浸泡過的熟食、大米等;不要吃不潔的瓜果和腐敗變質的食物,以免發生感染性腹瀉或食物中毒。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汛期江河湖泊水和井水都容易被污染,市民不可直接飲用。建議選用瓶裝水等安全水源作為飲用水。對於使用井水的家庭,則需對井水進行消毒,煮沸後再飲用。洪澇災害後,各種生活設施被破壞,污水、糞便、垃圾無法有效管理,環境衛生差,蚊、蠅、鼠類等病媒生物大量繁殖,居民應注意環境衛生。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對受淹的房屋、公共場所要分類做好衛生清理和消毒工作,應重點做好水源保護和飲水、餐飲具的消毒工作。應清除住所內外的污泥和垃圾,室內要用清水洗凈,再用含氯消毒劑進行消毒;同時做好防蠅滅蠅、防鼠滅鼠、防蚊滅蚊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