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服務消費已佔居民消費“半壁江山”

2019-07-15 16: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 陳煒偉、王雨蕭)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數據,上半年,在全部居民最終消費支出中,服務消費佔比為4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個百分點。

隨著收入和供給質量的提升,我國居民消費正從實物型向服務型轉變。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分析,目前,旅遊、文化、信息等服務消費已佔消費總支出的“半壁江山”,凸顯了消費升級加快的趨勢,要通過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挖掘服務消費潛力,為經濟發展激活消費引擎。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義增長7.5%,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5.2%。

從結構看,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食品煙酒消費支出2950元,佔人均消費支出的比重為28.6%;人均衣著消費支出731元,佔比為7.1%;人均居住消費支出2389元,佔比為23.1%;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務消費支出621元,佔比為6%;人均交通通信消費支出1387元,佔比為13.4%;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消費支出1033元,佔比為10%;人均醫療保健消費支出941元,佔比為9.1%;人均其他用品及服務消費支出278元,佔比為2.7%。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