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證監會證券期貨法規數據庫正式上線運行

2019-07-16 08:37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資本市場法治建設,便於資本市場主體學習掌握法律知識,遵守執行法律要求,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證監會建設完成了證券期貨法規數據庫,已于2019年7月15日正式上線運行,對社會公眾開放使用。

目前,數據庫共錄入涉及資本市場的法律、行政法規、司法解釋、部門規章、規範性文件及自律規則等各類法律法規4556件,錄入行政處罰決定書和市場禁入決定書等行政執法文書共1937件。數據庫具備查詢、研究、編輯、統計等核心功能,可通過如下兩個途徑登錄:一是登錄證監會官網首頁,點擊“政策法規”超鏈結;二是手機登錄“證監會”APP首頁,點擊“政務-政策法規”。

證券期貨法規數據庫的建成,是資本市場法治建設的一項重要成果,對於增強市場主體法治意識,提高市場法治水平,依法促進和保障市場改革發展穩定,具有重要意義。證監會將在此基礎上持續做好數據庫的後續完善和更新工作,為資本市場主體提供更好的法律法規數據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