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蓬安縣八成以上審批事項最多跑一次

2019-07-17 08: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省蓬安縣被省裏確定為“最多跑一次”工作法的試點縣,從去年初開始,蓬安縣整合政務資源、優化辦理流程,僅一年半的時間,便公佈“最多跑一次”事項1284項,佔全縣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的80%以上。

“不用來回跑,事就辦成了?”拿到新領的駕照,蓬安縣的小夥石輝總算放了心:他在外地打工時遺失駕照,將身份證拍照發給家人委託補辦,蓬安縣車管所通過內部信息比對,當場就發了新證。“群眾來辦事,最多跑一次,讓跑斷腿、磨破嘴、踢皮球的行政頑疾成為歷史。”蓬安縣縣委書記蒲國介紹,全縣已設立縣、鄉、村集中代辦點647個,儘量讓群眾“一次都不跑”。

據介紹,截至7月上旬,蓬安縣共計受理“最多跑一次”事項約7萬件,群眾滿意率達98.2%。(記者 張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