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74項“半拉子”工程三年內全部完成

2019-07-18 08:23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住房城鄉建設委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在學習中查擺問題,在解決問題中鞏固學習成果,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上持續發力,集中力量推動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工程項目建設。

本次實施的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工程三年實施計劃,總的目標是利用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時間,集中完成74項中心城區及環城四區因徵地、拆遷、外界干擾等問題導致開工後久年未完成建設,同時存在迫切交通需求的市政基礎設施項目。2019年推動35項,確保完成24項,2020年再完成24項,2021年完成全部工程建設。

為完成該目標,市住建委深入查找差距,組織各建設單位、各區對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施工項目全面排查摸底。本月上旬召開的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工程推動大會,對加快建設進行了深入安排部署。據了解,近期急需完成的保康東路、南開三緯路、洪澤南路、嘉定西路、新暢道等多項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工程已列為委領導調研課題:以保康東路為代表的一批“半拉子”項目竣工驗收問題已解決,將儘快完成竣工驗收並投入使用;南開三緯路施工涉及車輛佔壓問題已解決,道路表面層和標誌線均已完成施工;洪澤南路、嘉定西路、新暢道等工程明確了詳細的節點計劃,掃清了施工障礙。

目前,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工程取得了階段性進展。今年推動的35項市政基礎設施“半拉子”工程中,微山路跨大沽南路立交、海河西路工程已于3月底建成通車,臺兒莊南路(春意橋—吉兆橋)已于5月底建成通車,其餘32項正在加快建設。(記者 胡萌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