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持續向好

2019-07-18 09:01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強頂層設計 制定特殊政策 強化宣傳引導
我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持續向好

今年以來,我區始終堅持正確處理好高校畢業生政府就業和市場就業的關係,通過加強頂層設計、制定特殊政策、強化宣傳引導,市場主導就業的觀念逐步深入,高校畢業生企業就業、公職崗位就業、區外就業、基層就業、自主創業“多位一體”的就業格局逐步形成,就業形勢穩中有進。據教育部門統計,截至6月底,全區23616名應屆畢業生中8308人就業(不含西藏警專數據),初次就業率41.21%,其中市場就業佔已就業人數的78.21%。

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涉及家庭、社會,影響面廣、影響力大。作為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不僅事關千家萬戶福祉,更事關民族團結、發展穩定和邊疆鞏固。自治區黨委、政府始終將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安排部署。

崗位上“開源”是保持我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持續穩中有進重要的一環。通過積極與各級各部門、援藏省市、企業協調,我區共收集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6萬餘個,成功舉辦招聘會183場次。

據了解,下一步我區將繼續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制度和政策的改革,辦好各類招聘會,推進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各項政策的落實落地,加強崗位開發,辦好就業交流研討會,全力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再上新臺階。

“希望高校畢業生積極關注人社廳網站和相關就業公眾號,及時掌握用人單位招聘信息,針對不同崗位要求,早準備、早動手、早行動,踴躍參加招聘活動,在更加廣闊的市場環境裏實現個人自身價值。”自治區人力資源市場人力資源管理科工作人員李靜莉説。(記者 謝筱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