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介紹2019年上半年服務外包發展情況

2019-07-18 19:29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介紹了2019年上半年服務外包發展情況。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商務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外貿穩就業決策部署,千方百計擴大服務出口,縮小服務貿易逆差,服務外包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

規模穩步增長。上半年我國企業簽訂服務外包合同額7099.8億元人民幣(幣種下同),執行額4059.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3%和11.5%。其中離岸服務外包合同額4649.2億元,執行額2424.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6%和7.9%。

穩就業成效突出。上半年,我國新增服務外包企業1800家,新增從業人員22.5萬人。截至2019年6月底,服務外包産業已累計吸納就業1091萬人,其中大學生以上學歷704萬人,成為高素質人才的蓄水池。

業務結構不斷優化。檢驗檢測、電子商務平臺服務等生産性服務外包離岸執行額同比增長超過40%。雲計算、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服務外包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有力促進了産業數字化轉型。

重點市場不斷拓展。承接中國香港服務外包執行額同比增長14.8%,歐盟同比增長20.2%。“一帶一路”市場深入推進,承接俄羅斯服務外包執行額同比增長56.9%,成為中俄經貿合作的亮點。

下一步,商務部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外貿穩就業的要求,順應當前全球服務外包産業數字化、智慧化、高端化、融合化發展的新趨勢,加快推動服務外包産業向高技術、高附加值、高品質、高效益轉型升級,全面提升“中國服務”品牌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