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19-05-24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24日電(記者 何磊靜)景點智慧識別、無人機三維測繪、手語翻譯機……24日,由教育部、商務部等聯合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在江蘇無錫落幕,江南大學、重慶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19支隊伍榮獲大賽一等獎。

據介紹,本屆大賽吸引了來自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日本立命館大學、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等500多所海內外院校近4000支團隊報名參賽,並在國內首次設置西部區域賽,報名院校數量和覆蓋面創歷屆最好水平。

“我們團隊帶來的項目叫‘三維雲景’,通過自主研發的無人機進行空中三維拍攝,開展建模與測繪,可以運用於城市市政規劃、景區建設等領域。”來自南昌航空大學的大三學生崔悅説,參與大賽讓她和團隊接觸到了更多社會資源,對市場需求有了更深的認識。

記者了解到,本屆大賽吸引了華為、阿裏巴巴、浪潮、文思海輝等中國知名企業參與命題,賽題緊貼服務外包産業發展趨勢和熱點,包括雲計算、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等新技術的應用。

“我們希望大學生們不僅能追求技術上的創新,更能不斷培養創新的思維意識,服創大賽給學生們提供了一個了解市場痛點和場景模式的機會,能讓他們更好地把自己的路和企業、國家的發展方向結合起來。”文思海輝高級副總裁張東蔚説。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張大良表示,競賽的舉辦促進大學生對服務外包的了解和關注,推動人才培養與産業發展的互動融合,吸引更多大學生就業于服務外包産業。

據主辦方介紹,十屆大賽已累計吸引海內外1600多所院校、40余萬名大學生參與選拔賽,通過建設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基地,設立創業孵化基金,舉辦大學生訓練營、項目投融資路演等活動,累計為服務外包産業輸送了近15萬名創新人才。今年2月,大賽成功列入中國高等教育學會發佈的“全國高校學科競賽排行榜評估體系”,成為評估全國高校創新創業人才培養質量的指標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