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7月全國服務外包執行額628.2億美元 服務外包金額持續遞增

2018-10-05 0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0月5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日前在杭州舉辦的第九屆中國國際服務外包交易博覽會上獲悉,今年1至7月,全國服務外包執行額628.2億美元,其中離岸執行額384億美元,佔新興服務出口的比重超過70%,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不斷攀升。

商務部數據顯示,中國服務外包金額持續遞增,2016年,全國服務外包執行額首次突破千億美元,2017年達到1261.4億美元,同比增長18.5%,服務貿易日益成為對外貿易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會長馬秀紅表示,在數字經濟和新工業革命時代,外包服務提供商將率先成為數字服務提供商,以技術創新應用為核心驅動力的服務外包産業將成為各國發展數字經濟、實現創新增長的重要引擎。

值得關注的是,儘管目前我國是全球離岸外包業務第二大接包國,服務外包市場仍以離岸外包為主,但有不斷轉向國內一般貿易的趨勢。我國在岸和離岸服務外包執行額佔比來看,2013年-2017年,國內離岸外包執行額逐年下降,2017年離岸外包的執行額佔比下降至63%。

專家認為,製造業在轉型升級過程中將釋放巨大的在岸業務,製造業和以服務外包為代表的現代高端服務業的融合發展,前景廣闊、潛力巨大。

第九屆中國國際服務外包交易博覽會由商務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杭州市商務委員會承辦,以“適應發展趨勢,集聚創新要素,開拓數字化服務新時代”為主題,聚焦新技術、新業態、新人才、新機遇。來自美國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服務買家和服務供應商等千人參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