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長江海事局查處船舶涉污違法行為1222起

2019-07-18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18日電(記者 王賢)今年上半年,長江海事局查處船舶使用不合格燃油35起,涉污違法行為1222起,同比增長237%。這是記者從18日召開的長江海事局2019年半年工作會上獲悉的。

長江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深入推進美麗長江建設,他們實施捍衛美麗長江“365”攻堅行動,完成船舶污染風險隱患大排查,共調查船舶近5000艘,建立兩批次環保不達標船舶清單;全面排查轄區污染物接收船226艘,積極開展防治船舶污染專項整治和船舶防污染設備專項檢查;並加快配備船舶燃油快速檢測設備,配合推進長江三峽岸電示範區建設。

此外,今年以來,長江海事部門強化危險品船舶分級分類管理,重點加強122艘C級危險品船舶管控;強化危險品船舶動態監控,安全跟蹤、維護危險品船舶1658艘次,實施載運散裝危險品船舶裝卸作業現場檢查1700余艘次,確保了1.15億噸危險貨物運輸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