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開展 清零政府投資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案件

2019-07-19 07:1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8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日前會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住建部等部委,在全國範圍內聯合開展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以進一步推動工資支付制度的落實,集中解決一批重大欠薪案件。

此次專項行動從7月16日開始,至8月26日結束,聚焦工程建設領域的欠薪問題,對各類在建工程項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項目進行一次全面清查,並重點對政府投資項目、國企工程項目和其他有欠薪記錄的在建工程項目進行檢查,做到“三查兩清零”。

其中,“三查”即:一要查欠薪的隱患苗頭,各地區人社部門要會同相關部門抽調專門的執法人員,對轄區所有在建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進行全面清查,建立健全工作臺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不留死角;二要查歷史欠薪案件的存量情況;三要查政府投資項目和國企項目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堅決防止因政府資金撥付不到位、不及時造成新的拖欠。“兩清零”即:要通過本次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做到國企項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資項目欠薪案件清零。

此外,人社部還公佈了第三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共涉及企業100家、勞動者超7000人、金額過億元。今年以來,人社部共公佈了三批次的拖欠農民工工資的“黑名單”,共180條,均納入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依法實施聯合懲戒。(記者 李心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