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口較少民族脫貧攻堅實現重大突破

2019-07-19 07: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
人口較少民族脫貧攻堅實現重大突破

全國人口較少民族脫貧攻堅奔小康現場推進會今天在青海省海東市召開。據介紹,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對人口較少民族地區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中央財政扶貧資金累計投入81.7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人口較少民族發展累計投入68.8億元,分別實施基礎設施建設、産業扶貧、社會事業發展等各類扶持項目,大力扶持人口較少民族地區加快發展,推動各民族同步走上共同富裕道路,人口較少民族地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記者從會上獲悉,人口較少民族地區脫貧攻堅實現重大突破。截至2018年底,2390個人口較少民族聚居行政村的貧困人口,已經減少到12.21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為3.88%。1042個貧困村有756個村脫貧退出,佔貧困村總數的73%;鄉村道路、農田水利、基本公共服務設施、生態環境保護和人居環境整治、民族文化設施等基礎設施建設明顯改善;人口較少民族地區立足自然資源和文化資源優勢,培育合作社組織,培養致富帶頭人,大力發展種植養殖業、林草業、農畜産品加工業、特色手工業、鄉村旅遊業,帶動了一大批群眾增收致富;教育、衛生健康、文化、就業等社會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郭靜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