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展開

2019-07-19 07:4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會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國資委等部門,從7月16日至8月26日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為期40天的根治欠薪夏季專項行動。

這次行動的目標是對標根治欠薪這個總目標,聚焦工程建設領域的欠薪問題,對各類在建工程項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項目進行一次全面的清查,並重點對政府投資項目、國企工程項目和其他有欠薪記錄的在建工程項目進行檢查。

據悉,人社部網站6月初開通“根治欠薪進行時”專欄以來至7月15日,共收到1847件線索,其中,工程建設領域466件,其他領域1381件,排除重復舉報和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線索之後,已經將362件欠薪線索分送各相關省份的人社部門,由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予以掛牌督辦。

人社部今天還推出今年第三批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上“黑名單”的100家企業中有43家工程建設領域企業。這批案件涉及勞動者7548人,涉及金額1.2億元。(記者 葉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