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累計吸納就業1091萬人
服務外包結構不斷優化

2019-07-19 07: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18日發佈數據顯示,上半年我國服務外包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勢頭。

據商務部服貿司副司長樊世傑介紹,今年上半年,我國服務外包規模穩步增長。上半年我國企業簽訂服務外包合同額7099.8億元,執行額4059.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3%和11.5%。其中離岸服務外包合同額4649.2億元,執行額2424.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4.6%和7.9%。

穩就業成效突出。上半年,我國新增服務外包企業1800家,新增從業人員22.5萬人。截至今年6月底,服務外包産業已累計吸納就業1091萬人,其中大學生以上學歷704萬人,成為高素質人才的蓄水池。

業務結構不斷優化。檢驗檢測、電子商務平臺服務等生産性服務外包離岸執行額同比增長超過40%。雲計算、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服務外包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有力促進了産業數字化轉型。

重點市場不斷拓展。承接中國香港服務外包執行額同比增長14.8%,歐盟同比增長20.2%。“一帶一路”市場深入推進,承接俄羅斯服務外包執行額同比增長56.9%,成為中俄經貿合作的亮點。(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