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全面推動全國劃轉
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工作

2019-07-19 20:3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下午3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介紹降低社保費率有關情況,財政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推進落實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光明日報記者】

請問,財政部對推動劃轉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有哪些進一步的考慮?

【財政部資産管理司司長 陸慶平】

感謝這位記者朋友的提問。剛才我向大家介紹了,《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實施方案》印發後,經報國務院批准,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資委等部門第一時間啟動劃轉試點工作。在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8年底,劃轉試點工作已經完成,並且積累了有益經驗。同時,各地劃轉前期準備工作也已經開展,全面推開劃轉工作的條件基本具備。

7月1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2019年全面推開中央和地方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工作。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資委、證監會、社保基金會等有關部門,全力推動全國劃轉工作。主要工作包括:一是各相關部門密切配合,加強指導督促,跟蹤工作進展,及時解決出現的問題。二是國資委和財政部分別做好中央管理企業和中央金融機構股權劃出工作,督促企業及時辦理産權變動和工商變更登記等手續。三是社保基金會紮實做好中央企業股權接收工作,並保證接收股權的集中持有和單獨核算,接受考核監督。四是地方人民政府要對劃轉工作加強組織領導,週密安排,結合實際抓緊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確保按要求完成劃轉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