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黑龍江省外貿進出口保持高速增長

2019-07-20 09:31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有企業增勢強勁 高新技術産品出彩
上半年我省外貿進出口保持高速增長

上半年,黑龍江省外貿保持高速發展,進口、出口雙雙呈現兩位數增長。據哈爾濱海關統計,上半年我省累計實現進出口總值933.4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21.5%,高於同期全國進出口增速17.6個百分點。其中,出口總值162.8億元,增長22.9%,高於同期全國出口增速16.8個百分點;進口總值770.6億元,增長21.2%,高於同期全國進口增速19.8個百分點。

國有企業增勢強勁,內生動力不斷增強。上半年,黑龍江省國有企業進出口總值584.9億元,增長36.1%,高於同期全省外貿整體增速14.6個百分點,佔同期全省進出口總值的62.7%,比去年同期提高6.8個百分點。其中,出口30.3億元,增長69.7%;進口554.6億元,增長34.6%。

進出口商品結構繼續優化,高新技術産品出口成亮點。上半年,我省出口高新技術産品14億元,增長1.4倍,所佔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4%提高至今年同期的8.6%。其中,計算機與通訊技術類商品出口4.5億元,增長11倍;生命科學技術類商品出口3.3億元,增長1.9倍。

對俄貿易穩步增長,對新興市場增幅翻倍。上半年,黑龍江省對俄羅斯進出口總值642.7億元,增長20.3%,佔同期全省進出口總值的68.9%。其中對俄出口42億元,增長13.7%;自俄進口600.7億元,增長20.8%。同期,除對美國進出口下降外,對其他主要的傳統貿易夥伴均呈增勢,對歐盟、日本、韓國的進出口增幅分別為13%、10.6%、9.5%。新興貿易夥伴中,對沙特阿拉伯、阿聯酋進出口增長翻倍,分別為18.6倍、3.3倍。(宗曉丹 記者 曲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