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上半年外貿進出口455.6億元

2019-07-19 12:4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海南外貿進出口455.6億元
同比增長45.6%,整體呈現穩中有進態勢

海口海關7月1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2019年上半年海南外貿進出口情況。據海口海關統計,上半年海南外貿進出口455.6億元,佔同期全國外貿進出口總值的0.3%,同比增長45.6%,增速快於同期全國41.7個百分點(同期全國外貿增長3.9%),整體呈現穩中有進的態勢。其中,出口164.5億元,同比增長46%;進口291.1億元,同比增長45.4%;貿易逆差126.6億元,擴大44.6%。

出口方面,上半年海南共出口成品油83.2億元,同比增長84%,佔同期海南省出口總值的50.6%,拉動同期海南外貿出口增長33.7個百分點,是拉動我省外貿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進口方面,飛機和消費品是海南省前兩大進口商品。

上半年,海南有進出口業績的外貿企業數量為494家,其中67.6%的企業實現了進出口值的正增長。

據介紹,今年以來,海口海關大力支持海南省內特殊監管區域發展。上半年,海口綜合保稅區進出口29.3億元,大幅增長11.9倍。其中,以平行進口方式進口汽車1.8億元,去年同期無進口記錄;以跨境電子商務方式進口2351.9萬元,同比增長22.5倍。(記者 梁振君 特約記者 張振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