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醫改工作向縱深推進

2019-07-22 08:41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19日,記者從2019年全省醫改工作暨縣域綜合醫改試點啟動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後一段時期,我省醫改工作將重點推動組建健康江西建設工作委員會,加強重大疾病防控,提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構建現代醫院管理制度,規範藥品耗材使用管理等方面下工夫,把深化醫改工作向縱深推進。

目前,我省正在推動組建健康江西建設工作委員會,加強對健康江西建設的工作領導與頂層設計,制定實施考核評估方案,將主要健康指標納入各級黨委、政府政績考核指標。在重大疾病防控工作上,將繼續夯實疫苗針對疾病基礎免疫屏障,積極開展癌症、腦卒中、冠心病等預防篩查和早診早治,綜合推進高血壓和糖尿病綜合防治計劃。在提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方面,著重抓好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落實,開展績效評價和成本效益分析,切實做好老年人、孕産婦、兒童、慢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的健康服務與隨訪管理,打造以基層全科醫生為核心,統籌醫、護、公衛人員協同合作的公共衛生服務團隊,做到預防、治療、管理一體化。

我省將以推進縣域綜合醫改試點為突破口,構建優質高效服務體系。一方面,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選擇全省12個縣開展首批縣域綜合醫改試點,探索開展緊密型城市醫療集團建設,建成覆蓋全省縣域的遠程醫療服務體系。另一方面,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以人才培養為基礎,以學科建設為重點,著力提升縣醫院和中醫院綜合能力。組織開展“優質服務基層行”活動,繼續推動鄉鎮衛生院評審,啟動社區醫院建設試點,在全省24個國家級貧困縣實施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臨床服務能力提升項目。(記者 鐘端浪 實習生 龔子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