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招募100名優秀退休教師到農村中小學講學

2019-07-23 1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23日電(記者 柯高陽)教學經驗豐富的退休教師希望發揮餘熱,而農村學校師資力量相對薄弱,亟待補充。記者23日從重慶市教委了解到,該市啟動銀齡講學計劃,今年將招募100名優秀退休教師到農村中小學講學,以加強農村義務教育階段教師隊伍建設,帶動提升辦學水平。

據了解,銀齡講學計劃招募對象為退休校長、教研員、特級教師、骨幹教師,要求年齡不超過65歲、原則上應具有中級及以上教師職稱、具有教師資格證書且教育教學經驗豐富。講學教師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於1學年,鼓勵考核合格的連續講學。講學期間,教師的人事關係、現享受的退休待遇不變,同時享受每學年2萬元/人的講學工作經費。

重慶市教委負責人介紹,招募完成後,100名銀齡教師將主要安排到萬州、奉節、巫山等三峽庫區以及武陵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鄉村中小學講學。銀齡教師可根據自己的專業特長,開展以課堂教學為主的講學活動,進行聽課評課,開設公開課、研討課或專題講座,指導青年教師,協助學校做好教學管理,帶動提升受援學校教育教學和管理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