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2019-07-24 1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記者 孟玉哲、孟娜)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白皮書説,中國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一切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徑,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干涉。

白皮書指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有堅定決心和強大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白皮書強調,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如果有人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捍衛國家統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