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做好高溫天氣醫療服務工作的通知

2019-07-24 11:12 來源: 衛生健康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做好高溫天氣醫療服務工作的通知
國衛辦醫函〔2019〕62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健康委:

當前,全國陸續進入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出現持續高溫。為做好高溫天氣醫療服務工作,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現就相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認識,認真部署。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以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出發點,高度重視高溫天氣醫療服務工作,針對中暑及高溫天氣相關疾病,週密部署安排,加強醫療管理,切實抓好工作落實。

二、統籌資源,全力保障。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加強資源統籌,做好醫務人員調配,加強門、急診管理,優化服務流程,實施預約診療。門、急診病人較多的醫療機構要做好患者的疏導和管理,為患者提供適宜的診療環境。要加強高溫中暑特別是熱射病患者的醫療救治工作,暢通綠色通道,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制。各急救中心(站)要做好人員、設備、藥品、車輛等準備,保證急救電話通暢,為患者提供快速、安全、有效的院前醫療急救服務。

三、加強值守,隨時應對。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加強暑期應急值守,隨時做好高溫天氣引起的中暑事件和突發情況的應急準備工作。

四、合理安排,加強防護。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關心和愛護醫務人員的身體健康,做好醫務人員自身的防暑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時間,為醫務人員提供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保障醫務人員健康。

五、加強宣傳,積極防範。積極宣傳預防高溫中暑和因高溫誘發相關疾病的知識,重點加強關於老年人、孕産婦、嬰幼兒、慢性病患者和高溫場所作業人員的健康知識宣傳,提高公眾對暑熱疾病的防範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
2019年7月15日

(信息公開形式:主動公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