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民政系統推行“三項制度”規範行政執法

2019-07-25 09:5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民政廳制定相關方案,對全省民政系統全面落實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執法全過程記錄製度、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進行了安排部署。

方案規定,按照“誰執法誰公示”的原則,全面推行行政執法公示制度,強化事前公開,規範事中公示,推動事後公開,建立完善行政執法信息公示制度和行政執法統計年報制度。全面推行執法全過程記錄製度,主要是通過文字、音像等記錄形式,對行政執法的啟動、調查取證、審核、決定、送達、執行等全部過程進行記錄,並全面系統歸檔保存,做到執法全過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保障行政執法活動合法有效。全面推行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旨在根據機構改革後的職能轉變實際,調整完善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制度和目錄,確保行政執法機關作出的重大執法決定合法有效。

方案要求,全省民政系統要全面推行這三項制度,不斷完善執法程序、創新執法方式、加強執法監督,實現執法信息公開透明、執法全過程留痕、執法決定合法有效,全面提高執法效能,保障和監督民政系統有效履行職責,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為民政事業健康有序發展提供有傚法治保障。(記者 徐俊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