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舉報欺詐騙取醫保基金最高可獎勵10萬元

2019-07-26 1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7月26日電(記者 李松)記者從重慶市醫療保障局獲悉,為加大力度打擊欺詐騙保行為,並鼓勵社會力量參與,重慶市日前規定每舉報一件騙取醫保案件最高可獎勵10萬元。

醫保基金是指由醫療保障部門管理的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鄉居民合作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城鎮職工大額醫療互助保險、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等。

為守住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重慶市醫保局與市財政局聯合發佈了《重慶市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舉報獎勵實施細則(試行)》,鼓勵社會公眾積極舉報違反物價管理規定收費;允許或協助患者冒名就醫,醫患勾結或隱瞞不報;通過串換藥品、耗材、物品、診療項目等手段,將醫保基金支付範圍以外的醫療費用納入支付範圍等欺詐騙保行為。

重慶市規定舉報獎勵根據舉報證據與違法事實查實結果,按照查實違規費用的2%進行獎勵。如能詳細提供被舉報單位(人)的基本信息及其違法事實,已直接掌握證據並協助執法部門查處,舉報情況與違法事實完全相符,按查實違規費用的3%進行獎勵。每一舉報案件獎勵額度最低500元,最高不超過1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