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今年部分項目重點績效評價結果出爐

2019-07-26 10:3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好農村路”建設補助,“中”;學前教育專項資金,“良”;政府購買城市生活污水處理補助,“優”……7月25日,市財政局公佈了之前重點評價的部分項目資金績效評價結果。

今年4月初,市委、市政府印發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意見,要求用3到5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預算績效管理體系。根據績效評價規則,評價方式分為部門自評和財政重點評價兩種,重點績效評價結果分為“優”“良”“中”“差”四等。

當月,市財政選擇“四好農村路”建設補助、學前教育專項資金、政府購買城市生活污水處理補助、鄉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營補助4筆資金(鄉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營補助績效報告正在編制)進行重點績效評價。為期3個月的時間裏,市財政聘請的第三方對4筆資金績效從投入、管理、産出、效果4個維度進行了檢視,包括項目在經濟、社會、生態等方面的作用和影響,公眾或服務對象滿意度等。據悉,去年市財政用於“四好農村路”、學前教育、鄉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營、購買城市生活污水處理的資金量達到191億元。

財政資金類別繁多,為什麼單單評價這4筆資金?據介紹,這4個重點評價項目是精挑細選的,一是範圍與“三大攻堅戰”、“八項行動計劃”相關,二是屬於重點民生領域,三是資金既包括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資金,也包括債券資金。

“‘四好農村路’補助資金在區縣沉澱較多,要關注項目庫與工程的管理問題”“部分享受普惠園生均公用經費補助的幼兒園未持續保持普惠園條件,要關注普惠園的督導檢查問題”……市財政局人士介紹,績效報告既點出項目存在的問題,又逐一給出解決問題的意見,既發通知督促相關方面整改,又上報市政府加強部門績效管理。

按照預算安排與監督檢查績效評價挂鉤辦法,市財政將把上述4個評價結果納入明年市級預算和未來3年滾動財政規劃編制。接下來,我市還將對財政扶貧資金等項目進行重點績效評價。(記者 廖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