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年內實現殘疾人法律援助網絡全覆蓋

2019-07-2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7月26日電(記者楊穩璽)為增強殘疾人的法治獲得感,寧夏回族自治區將於年內構建覆蓋全區的殘疾人法律援助網絡,做到對符合法律援助條件的殘疾人應援盡援,並確保法律援助案件建檔率達到100%,使全區廣大殘疾人都能獲得便捷、精準、優質的法律援助服務。

據自治區司法廳介紹,寧夏將依託各市、縣(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或市、縣(區)殘聯信訪室設立殘疾人法律援助服務機構——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統一名稱和標識,配備輪椅、放大鏡、寫字板等殘疾人輔助器具,並具有符合國家規範標準的無障礙通道、無障礙衛生間等設施。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制定殘疾人法律援助服務流程、輔助器具管理和法律援助檔案管理等制度,公開明示服務電話。

為進一步確保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發揮作用,寧夏要求各市、縣級殘聯製作殘疾人法律援助聯絡卡,聯絡卡上標明“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12385”殘疾人服務熱線、法律援助站地址和聯絡方式、申請法律援助的程序等,並配置法律法規知識讀物、宣傳品等,讓殘疾人遇到法律問題能及時通過各種途徑尋求幫助。同時規定,市、縣級法律援助中心配備兼職律師1-2名,負責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明確負責人1名;由殘聯指定1名工作人員負責殘疾人法律援助服務工作,做好與法律援助中心的對接,協助做好殘疾人法律援助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