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海關上半年成品油緝私案值超40億元

2019-07-26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7月26日電(記者丁樂)記者從海關總署廣東分署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廣東省內海關緝私部門共立成品油走私刑事案件36起,案值43.9億元,抓獲犯罪嫌疑人134名;立案查辦走私及非法運輸、販賣、銷售成品油等行政違法案件319起,查獲涉案人員300人,查扣各類成品油8529噸、涉案運輸車輛77輛及各類違法運輸船舶69艘。

今年以來,廣東省內海關針對成品油走私跨關區、跨省份漂移遊走的特點,緊盯重點地區、重點渠道,集中加大案件線索對碰、串並力度,實現對跨關區重特大走私團夥“購運儲銷”全鏈條打擊。

上半年,省內海關緝私部門共立案查辦案值超千萬元團夥案件17起,其中超億元案件6起,打掉長期盤踞于廣東省沿海地區走私犯罪團夥40個,縱深打擊“破網除鏈”效能不斷提升。

同時,廣東省內海關加強與政府、公安、成品油經營管理部門的聯絡,將打擊走私與流通環節非法收購、運輸及黑油點、黑油站的打擊整治相結合,與“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相結合,形成了齊抓共管、全社會打擊整治的聲勢和合力。

深圳海關緝私部門聯合市海防打私辦將兩地牌貨車偷運走私成品油列為打擊重點,聯合各部門開展打擊“黑油點”專項行動9次,查證走私成品油2630余噸,搗毀“黑油點”18個,查扣兩地牌貨櫃車及國內運油車40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